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海上风电场地球物理勘探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12-19来源:本站浏览次数:1452

20231217日,由长江地球物理探测(武汉)有限公司与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提出起草,在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立项并归口的《海上风电场地球物理勘探技术规程》团体标准研讨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浙江华东岩土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相关专业单位及联合起草单位30多位专家出席,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薛国强教授作为专家组长主持研讨。

会上,长江地球物理探测(武汉)有限公司总工徐涛代表规程编制单位汇报了编制情况及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对规程的关键技术和主要技术参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充分交流,提出了详细、具体的修改意见与建议。与会专家认为《海上风电场地球物理勘探技术规程》涵盖了海上风电场勘察中采用的各类物探技术,能为行业工程师提供海上工程物探技术应用指导。

最后,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规程归口单位和主编单位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表示将按照专家意见持续改进和不断完善,编制出更高水平、高质量的技术规程。

 《海上风电场地球物理勘探技术规程》由长江地球物理探测(武汉)有限公司、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行业其他十余家单位共同编制完成,对海上风电场勘察中采用的各类物探技术的应用条件、仪器设备性能和指标、工作布置、数据采集、资料整理与解译、成果等进行总结规定,有助于规范海上风电场地球物理勘探作业,提升工程勘察效果。